神學院師生參訪011.jpg
新聞發布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師生參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師生,於5月19日(週日)下午,參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金華街教堂,受到當地教會領袖及所有會眾的熱烈歡迎,度過一個美好又溫馨的時光。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是天主教在台灣唯一的神學院,直接隸屬於梵蒂岡。此次前來參訪的有來自越南等不同國籍的師生共31人,由胡神父帶領於當日下午一時,抵達金華街教堂,首先參加金華支會的安息日聚會。

 

聖餐聚會一點半開始,由金華支會主教蔣效國主領,蔡銘馭弟兄主持,聚會在優美鋼琴伴奏,及全體會眾演唱詩歌中揭開序幕,會中由三位演講者分享「智慧語與受洗加入教會」,個人對神信心增強之見證,整個會場寧靜祥和,充滿平安喜悅和靈性的氣氛。
下午二點三十分所有人參加教會主日學課程,當日課題新約聖經「少年財主的故事」「不義的管家」「還缺少一件」(路加福音18:22)」等。學員分五組討論聖經新約相關內容,發言相當踴躍與熱絡。大家均充滿新鮮與有趣,更懷著感恩的心領受這美好的訊息。

      
 

接著是導覽時間,由台北傳道部傳教士魏長老帶領6位傳教士長老,分成三組參觀教堂設施、聖殿廣場及介紹家譜等,同學們都充滿著興致與高度求知慾。最後階段的綜合座談,由中台北支聯會王名儒會長主領,台灣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主持,並邀請教會教育機構協調員王榕翎弟兄、台北傳道部平德信會長、台北聖殿陳賢進會長、公共事務顧問陳彥豪弟兄,和家譜顧問邱淑敏姊妹列席介紹家譜及家譜樹(Family Search)內容。由於在參訪的前一天,教會已先派員至神學院介紹了教會,因此他們事先都對教會有初步的了解,並於會中適時提出中肯的問題,尋求各部門領袖們的解答。
座談會於五點十分結束後,大家在聖殿廣場合影留念,部分同學還依依不捨,前往家譜中心尋找祖先資料。胡神父及神學院同學們對教會領袖、傳教士及成員們的熱心服務,都充滿著感激之心,並彼此留下美好的印象;也為這些天主教的神父和修女的心中,種下一顆信心的種籽,並為教會建立一個良好的友誼關係。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