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梅都斯山屠殺事件

1857年9月11日,猶他州南部當地一群50至60名左右的民兵團,在美國印第安人盟友的協助下,屠殺了一批約120名駕駛著篷車打算前往加州的移民。這起恐怖事件只有17名六歲以下的孩童倖免於難,而事發地點在香柏市西南方35哩處,一個叫梅都斯山的高地山谷中。

由於行兇者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教會曾盡很大努力撫平這件屠殺事件所帶來的創傷。於1999年擔任總會會長的戈登.興格萊與受害者的後人一同在事發地點成立了紀念碑。教會隨後與受害者後人的組織合作維護紀念碑及周邊的設施,教會也承諾在未來繼續改善和保護這個地區。

此外,為了揭示該事件的詳情,後期聖徒的領袖為2007年出版的 梅都斯山屠殺事件 的作者開啟教會紀錄檔案。亨利.艾寧會長在屠殺事件發生150週年的紀念日,即2007年9月11日說:

雖然作者身為教會職員,但他們具有完全的編輯權,他們也從他們收集得來的詳盡歷史資料中,獲得他們自己的結論。他們獲授權可以使用所有教會持有的相關資料。他們得到的其中兩個重要結論是(1)百翰.楊的意願和目的是不要干預那些移民,而這信息太遲到達,(2)屠殺事件的責任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於梅都斯山附近地區,擔任民事和軍事職位的當地領袖,以及在他們指揮下行動的教會成員。

雖然無歷史事件是可以為人完全了解,但這三位作者的作品,讓我們得知比我們曾知道的更多有關這件難以形容的事件。我們認識到的真相,讓我們深感悲傷。我們所信奉的耶穌基督的福音憎惡冷血殺害男人、女人和小孩的行為。確實地,耶穌基督的福音宣揚和平及寬恕。我們教會的成員很多年前在這裡做的事,嚴重且無可辯駁地脫離了基督徒的教訓和品行。我們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但我們可以記念和尊敬在這裡被殺的人。

我們對150年前的今日在這山谷中發生的屠殺事件,以及受害者當時和他們的家屬至今所經歷的過度和無法形容的痛苦,表達深切的哀悼。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