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f31263f2415157afea2c41f8b9c5ff2fd5d84c.jpg
新聞發布

某些聖殿很快就會開始進入重新開放的第三階段。這意謂著什麼呢?

為可見的將來所預備的第三階段及相關的安全準則,是要恢復代理已逝者執行聖殿事工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2020年5月開始重新開放聖殿,審慎地採取四個階段的方式,以順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

在第一階段,所有168座運作中的聖殿幾乎皆已重新開放(透過預約安排夫妻的印證或結婚)。大部分的聖殿已經進入第二階段(開放印證和其他所有的活人教儀)。

今天,總會會長團宣布,有四座聖殿正謹慎地準備進入重新開放的第三階段,最快將於2020年12月21開始。

第三階段保留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所允許的所有教儀,另外增加了代理已逝者的聖殿事工。這四座聖殿是在2019冠狀病毒病發病率較低的地區,而且在聚會和崇拜方面符合當地的公共衛生準則。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成為我們兄弟的守護者:需要提高安全準則

                                                    

恢復為自己的祖先執行神聖且必要的教儀——尤其在會影響我們當中極脆弱的人的疫情期間,——提醒了我們應當互相關心。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戴爾·瑞隆長老說:「我們期盼在聖殿執行更多的代理教儀時,就是在為別人做他們自己無法做到的事情。如果沒有這些祝福,已逝者就會處於極為不利的境況。救主教導,緊接在愛神之後的第二大誡命,就是『要愛人如己』。這與這次的疫情息息相關,尤其是在聖殿裡,那意謂著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不要一大群人聚在一起。這些步驟展現出我們對他人的愛,也為我們提供保護措施。戴口罩是對弟兄姊妹展現基督般的愛的表現。」

聖殿崇拜的特權

                                

聖殿是教會最神聖的地方。成員在聖殿裡履行信仰的基本責任,幫助聚集人民歸向神——無論是為在世者或已逝者。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大衛·貝納長老說:「主的事工的本質,是藉由福音聖約和聖職教儀,來使人心改變、轉向和淨化。當我們變得熱切參與這項神聖的事工時,也就是在遵守愛神和愛我們的鄰人,並為他們服務的這些誡命。而這種無私的服務會幫助我們真正地『聽祂說!』並歸向救主。」

由於聖殿對教會成員很重要,因此大衛·貝納長老說:「回到聖殿是我們衷心祈求且滿心期待的事。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再次在神聖聖殿中服務和崇拜,即使我們的經驗會因為環境的限制,以及我們被要求作出的其他犧牲,而有所不同。」

這位使徒引述已故的教會先知和總會會長多馬·孟蓀(1927–2018)的話,談到自1833年,教會在俄亥俄州嘉德蘭開始建造主的第一座屋宇以來,犧牲一直是聖殿事工的一部分。

孟蓀會長在2011年說:「凡是了解聖殿永恆祝福的人都知道,為了得到那些祝福,再大的犧牲、再沉重的代價、再艱辛的奮鬥都不算什麼。對這些人來說,沒有太遙遠的路,沒有克服不了的阻礙,也沒有忍受不了的困苦。」

在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有些聖殿將開始進入重新開放的第三階段。大衛·貝納長老提醒各地的教會成員,在聖殿中崇拜「是一項神聖的特權,不是理所應得的權利,或只是我們既定慣例的一部分。我們到聖殿不是為了躲避或逃離這世上的邪惡,相反的,我們來到聖殿,透過聖職教儀而獲得神性的能力,使我們能夠面對和些克服邪惡的世界。」

在第三階段需要注意些哪事項

                                
                 

第三階段的與會者和聖殿工作人員的人數皆較少,聖殿開放的時間會有限制,而且只能透過預約方式參加。

在造訪第三階段的聖殿之前,教會成員應注意下列資訊:

  • 線上預約教儀時間:居住在第三階段的聖殿地區疆界內的人,可以到ChurchofJesusChrist.org網站每座聖殿的資訊網頁,在線上預約教儀時間。(上述四座聖殿中的每一座聖殿,可以直接連結到其官方的教會網頁。)只有第三階段的聖殿才能使用這個新的線上選項。教會成員必須先在線上預約時間,然後再到聖殿。需要接受活人教儀的人將優先安排預約。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蓋瑞史蒂文生長老說:「我們很興奮與會者能開始使用新的線上工具來預約教儀。如果你在預約方面需要協助,請聯絡你的弟兄或姊妹施助者、朋友、家人或當地領袖。他們會樂意協助你。有些地區不會立刻就有線上工具可以使用,然而,仍然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打電話到聖殿預約。」
     
  • 症狀篩檢:你會被詢問三次有關是否可能有2019冠狀病毒病的症狀。這些篩檢會在你安排預約時、去聖殿前的電子郵件中,以及抵達聖殿時進行。
  • 口罩:除了參與洗禮外,造訪聖殿期間必須全程戴口罩。
  • 其他安全防護措施:聖殿會每天進行定時清潔和消毒;可在許多地方找到手部消毒液機台。
  • 聖殿服裝:可能的話,與會者應當自備白色服裝和教儀包。
  • 洗禮室:團體人數不得超過16人。我們鼓勵與會者帶著自己的洗禮主理人員到洗禮室。
  • 恩道門:恩道門場次的座位將限制在教儀室可容納人數的30%。座位會保持實體距離,同一住戶的成員可以坐在一起。
  • 印證:少數的與會者可參與印證。見證人會與印證主理人員保持實體距離。
  • 家庭名字卡片:聖殿不再為聖殿與會者列印名字卡片,與會者必須在來聖殿之前,先將名字卡片列印出來。教儀完成後,聖殿會在FamilySearch記錄該筆資料,名字卡片不會歸還給與會者。
  • 住宿和自助餐廳:這些服務可能仍維持關閉。如需更多資訊,與會者可向自己地區內的聖殿查詢。

史蒂文生長老說:「聖殿是主的家宅,在聖殿會執行神聖的教儀,和進行神聖有意義的崇拜。當你忠信地以快樂、愉悅的心來遵循〔這些調整〕時,你會蒙受祝福、提升和鞏固。」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