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連續三年榮獲政府頒發宗教公益奬座

本教會自105年106年至今 (107)年,已連續三年榮獲政府頒發宗教公益奬座。

            

行政院長賴清德八月31日出席「107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時表示,感謝宗教團體在台灣各角落默默行善,發揮愛心使社會充滿正能量,解決社會問題並推動社會進步。未來內政部及相關部會將與宗教界共同合作,讓宗教團體有更大空間推動相關事務、發揮愛心。

賴院長並向獲奬宗教團體表達三個感謝:第一感謝宗教團體教化社會、安定民心,成為社會安定力量;第二感謝宗教團體推動教育文化及福利服務並投入慈善工作,讓許多遭遇困難的家庭獲得協助;第三感謝宗教團體慷慨解囊協助政府,解決偏鄉教育、自殺防治或毒品防制等工作,且在台灣發生重大緊急事件時,站在第一線,給予最大幫助。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每當國內外發生天災,如921地震、103年的高雄氣爆、今(107)年2月的花蓮地震等,宗教團體均不吝伸出援手,協助救援及賑災,展現愛心。猶記得2年前台南市發生50年來最嚴重地震,造成多人傷亡,除全國警義消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外,宗教團體也到現場協助救災工作。各大宗教團體、教會、寺廟及宮廟等捐助的大筆善款,也協助台南市政府辦理賑災工作。

賴院長表示,許多宗教團體的教會或寺廟,都是歷史建築,其工藝及典藏文物都非常珍貴,所舉辦的活動更是台灣具代表性的宗教文化,如新竹義民祭、鷄籠中元祭或台南平埔族夜祭等,都是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每年的「三月瘋媽祖」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確認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會與相關單位合作,讓這些重要慶典活動、建築及文物發揚光大,除有助宗教文化推廣,也可吸引外國民眾瞭解台灣文化。

賴院長指出,台灣的宗教得以如此發揮,是因台灣的民主制度、憲法與社會保護宗教與各項自由。宗教團體救苦救難、安定社會,未來也可進一步發揮力量,捍衛國家民主制度,如此才能持續推廣宗教自由。

賴院長表示,最近熱帶性低氣壓在台南、嘉義、高雄、屏東及雲林等地帶來豪大雨,特別嘉義沿海一帶淹水情況嚴重,也請各大宗教團體持續發揮愛心,慷慨解囊,共同協助受災民眾。

內政部指出,今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實施新制,設「宗教公益獎」及「宗教公益深耕獎」兩個獎項,以表彰宗教團體的卓越事蹟及榮譽,獲獎團體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或慈善救濟等領域,投入相當規模的人力物力資源奉献與服務。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