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第二屆溫暖人間獎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於7月15日下午舉行,由亞洲區域七十員關名順長老主領,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先生也到場祝賀並擔任頒獎人。另外還邀請台北心聲合唱團到場參與演出「四月望雨」組曲,合音柔美悠揚,淨化心靈。七十員關名順長老以經文教義和聖約58篇27-28節「我實在說,世人應當熱心做好事,憑自己的自由意志做許多好事,促成許多正義;因為他們都有能力,他們是自己的主宰。世人只要做好事,絕不會失去他們的酬賞。」讚賞獲獎人及社會上默默付出的許多人。

 

今年獲得溫暖人間獎項的有三位,分別是(吾愛吾家獎)得獎人為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人道服務獎)得獎人為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董事長;(勇者無懼獎)得獎人為吳寶春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師傅。溫暖人間頒獎典禮以得獎人影片簡介、頒獎、得獎人致詞、穿插音樂演出方式進行,典禮前先召開為時約半小時的記者招待會,典禮後進行珍妮家族音樂會,音樂會所帶來的家庭和諧氣氛完全體現了讓人與人之間更加祥和美好的溫暖人間獎設置目的之一。

曾獲葛萊美獎提名,也曾登上美國告示牌(Billboard)音樂排行榜的冠軍小提琴家珍妮‧鄔克司‧貝克和她四個孩子(Jenny Oaks Baker and Family Four)應台灣公共事務議會之邀來台參加第二屆溫暖人間頒獎典禮暨慈善音樂會,珍妮‧鄔克司‧貝克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是一位以創意與技巧兼具聞名的小提琴演奏家,這次訪台行程所到之處有高雄、台南、彰化、台中、台北、花蓮、桃園,有在教會與成員共享音樂靈性饗宴,也有在上述各地展演中心與當地民眾分享音樂無國界的美好演出,更以親民方式關懷社區,讓溫暖充滿人間。這次音樂會旋風可說是席捲全台,場場爆滿,如雷掌聲不只是因為他們高超的音樂技巧,更是由於他們合一的極佳演奏默契,譜出的美好旋律是悠揚的、療癒的、動人心扉。相信台灣人民對他們傳達的和諧家庭模式留下深刻的印象,也為教會致力推動家庭觀念與倡導家庭價值作了最好的詮釋。各地方電子媒體真相報導這次珍妮到訪的演出佳績,也為他們的關懷地方公益演出表達敬佩。

得獎人簡介(資料由公共事務提供)

陳科神父,香港人,在義大利、瑞士讀書時接觸到方濟會,在瑞士的生活經驗幫助他感受到家庭的凝聚力對國家社會的影響,他表示一男一女的結合是幸福的基本條件,雖然我們的膚色、出生地方、年齡等不一樣,但有個共通點是我們都是天主的孩子,人來自共同的根源,家庭是最基本的單位。他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這個獎座應該屬於每一位肯定一男一女婚姻價值的人,他看重家庭的價值與教會對家庭的重視理念一致。

高齡93的曹慶先生生於安徽安慶,兒時歷經中日之戰,青少年時處於國共內戰,滿眼都是鮮血與悲慘的人生歷練使得他在小小年紀時就在心裡埋下一顆愛心的種子。他決定長大後要做一些有益的事,一些沒有人願意做的事,從零開始,目前在台灣各鄉鎮市已建430多個服務據點,每天免費服務照顧老、殘、窮,個案達三千餘個,發表得獎感言時,他謙卑堅定地把榮耀歸給 神。他說:「一切都是 神聽到了我的禱告」。他人飢己飢的仁愛胸懷是經文中教導的「援助軟弱的人,扶起垂下的手,堅固無力的膝」(教約81章5節 )最佳寫照。

吳寶春師傅生於屏東內埔大武山下,是家中八個小孩中的老么,十二歲就喪父,生活全靠母親獨力養家,因此對母親的辛苦深感不捨,國中畢業開始北上做麵包學徒,當時身高不滿138公分識字不多的他感受到工作中的委屈及無助,體會到學習的重要,後來參加法國樂斯福麵包大賽獲得冠軍,並用三年的時間往返新加坡上課取得碩士學位,他在得獎時發表感言說:「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他成立以母親陳無嫌為名的教育基金會,幫助偏鄉的孩子,結合農產品作為麵包的新鮮材料幫助當地老農民,他從麵包師傅到企業家,勇敢追求並實踐夢想的精神確實可貴。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