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第二屆『溫暖人間獎』記者會

台灣區公共事務主辦之溫暖人間獎今年邁入第二年,延續上一屆的高規格籌備,於今年7月15日頒獎典禮前,假金華街教堂1樓川堂,先行召開特別記者會,邀請本屆獲獎者創世基金會曹慶創辦人、吳寶春麥方店創辦人吳寶春師傅、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以及各界媒體朋友共同出席,讓台灣媒體圈能與本屆得獎人有面對面交流的機會,並對本教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同場出席本場記者會的貴賓還有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的小提琴家珍妮・鄔克司・貝克姊妹家庭(其父親即為十二使徒達林・鄔克司長老),及台北市民政局吳坤宏副局長、教會亞洲區域公共事務助理主管黃旖旎姊妹、台北聖殿盧訓會長等人。

記者會事前,因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先生已年過九十歲高齡,本擔心身體狀況無法負荷長時間公開行程,將由代理人代表出席記者會,但秉持著對此獎項意義的重視,當日曹董事長仍堅持親自出席記者會。此外,原先吳寶春師傅因行程繁忙無法出席,最後還是排除萬難,準時到場,全力支持本次『溫暖人間獎』。

記者會當日現場座無缺席,由台灣區公共事務顧問謝弦佐會長(教會在台灣的南台北支聯會會長)致詞拉開序幕,簡述本次溫暖人間獎之設置理念,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得獎者採訪介紹短片,並由公共事務主管張衛國弟兄正式介紹三位得獎者,邀請他們分享獲獎心情。

曹慶先生在記者會上分享了台灣弱勢族群現況,並鼓勵台灣社會大眾付出更多愛心,讓關懷推至社會各個角落,將創世基金會服務理念繼續傳承下去;陳科神父一上台便感謝教會將此難得的獎項頒發給他,並謙卑地表示自己只是主張家庭傳統價值行列中的一份子,還有許多秉持同樣理念的人,努力捍衛著神所制定的家庭價值;吳寶春先生則分享自身對學習的堅持,以及希望能讓藉由在服務偏鄉和成立基金會,繼續自己讓台灣變得更美好的理念。

活動最後貴賓們與得獎者合影並開放現場媒體朋友自由提問,在熱鬧快樂的氣氛下,結束本場記者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