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百翰‧楊

百翰‧楊有時獲稱為美國的摩西或偉大的屯墾區開拓者。他是早期教會領袖之一,帶領成千上萬因宗教而受迫害的人橫跨未開發的美國西部邊遠地區。他帶領他們去到一處惡劣的地區、灌溉和開墾該地,並建立了許多成功的居住地點。1847年,當第一批摩爾門先驅者橫渡一千三百英里的大平原後到達鹽湖谷時,百翰.楊望向當時是個荒蕪、乾旱的沙漠,並宣告:「就是這地方。」

百翰‧楊生於1801年6月1日,在佛蒙特州的一個邊遠住區長大,只有11天的正規教育。他是個熟練的木匠、細木工匠、油漆工匠及玻璃工匠。

他並不是立即歸信加入教會的。他用兩年時間認真地研究摩爾門經,當他確信其真實性時,便加入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他後來成為教會的第二任總會會長,帶領教會30年。

百翰‧楊負責監督六萬至七萬個在伊利諾州及其他集合點的先驅者,包括愛阿華州和密蘇里州,長途跋涉橫越大陸來到鹽湖谷,在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加州、愛達荷州、內華達州以及懷俄明州成立了350至400個住區,並建立了一個後來由美國國會批准的土地分配制度。

第一批摩爾門先驅者抵達荒蕪的鹽湖谷後的第四天,百翰‧楊帶著柺杖來到正是現在鹽湖聖殿的所在位置的土地,並宣告:「這裡將會是我們的神的聖殿。」

1849年,楊會長設立了永久移民基金,以協助貧困的後期聖徒移民。該基金幫助了約三萬人由不列顛群島、北歐、瑞士、德國、以及荷蘭移居到美洲——在那段時期,全部後期聖徒的移民中,超過三分之一是從歐洲移入的。

百翰‧楊還擔任兩屆猶他州地區的首位州長以及猶他州地區內印第安事務的首位監管人。此外,他承包及協助建設電報和鐵路,建立了各式各樣的行業及企業——包括美國第一家百貨商店、錫安合作商業機構——他也是賦予女性投票權的提倡者。

雖然百翰‧楊的正規教育有限,但他是位教育的提倡者。他所創辦的院校後來便成為在猶他州普柔浮的百翰‧楊大學,以及為於鹽湖城的猶他大學。

百翰‧楊實行多重婚姻也是為人所知。他娶了至少20名婦女,其中16名為他生了57名子女。教會其後撤銷多重婚姻,並已沒有容許實行超過100年。今天,實行一夫多妻制會導致開除教籍的處罰。

百翰‧楊於1877年8月29日在他鹽湖城的家中因病去世,享年76歲。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