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文化藝術之夜音樂舞台劇

台灣教會歷史大劇 甲子緣遇見妳之後

福音的種子在1956年由四位外籍傳教士登陸基隆港開始,在台灣傳播深耕至今60年,「60 」是個奇妙的時間數字,中國古代用「一甲子」代表60年,60年來,教會在台灣從一個分會發展到現在的17個支聯會,台灣的成員為紀念與感謝神賜福在這片美麗土地上的人民,從年初即開啟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

2016年10月15日在台灣台中市戶外圓滿劇場的文化藝術之夜是此系列活動的高潮,以每十年的歷史發展為主軸,搭配戲劇、舞蹈、管弦樂團、唱詩班的音樂舞台劇,在當晚造成轟動。凝聚全台灣各地教友近6000人前往觀賞。

亞洲區域會長團第一諮理黃志康會長與亞洲區域七十員關名順長老帶領數百位返鄉傳教士也參與此盛會,其中有許多數度回到台灣服務的夫婦傳教士,也有曾經在台灣擔任傳道部會長的夫婦及在台北聖殿服務的歷任聖殿會長,共同歡慶感恩神所賜的奇妙福音之果實。

 

台灣花蓮台東地區成員所帶來的原住民特色服裝、舞蹈、歌聲為大會揭開序幕,他們所表演的男女對唱「台灣好」歌詞中說「這裏有溫暖的太陽,這裡有豐沛的雨水,我們就住在台灣,感謝神的創造」,另一首改編過加入原住民語言的「我是神的孩子」,演唱者聲音婉轉明亮,

喚醒了現場觀眾對偉大父神的崇敬感恩之心。

台灣北部和中部成員分別組成唱詩班,熱情獻唱「神靈如火」、「每一步都是信心」、「蒙神召喚去服務」、「錫安姊妹同來與希拉曼戰士」等多首曲子為晚會增添無數感動與風采。其他地區分別組成舞團和管弦樂團,由在此方面學有專業素養的成員帶領,甘心樂意共同為此慶祝活動齊心努力。

當天還包括返鄉傳教士重聚大會及腳踏車懷舊行兩個活動,教會在台灣服務的傳教士長年接續奉獻,包括推動人道援助、孤兒院、監獄、醫療院所等的各種服務。也在服務期間教導人們搜尋家譜、完成個人及家庭歷史等的志工精神深受台灣民眾敬佩與喜愛,重聚大會目的是讓曾在台灣各地奉獻時間服務的傳教士能和當年他們所教導的人重聚,接續的腳踏車懷舊行邀請60位年長的返鄉傳教士,特別是國外的傳教士,由台中市政府廣場騎乘U-Bike至文化藝術之夜的演出地點,以表達宣揚教會服務社會的行動。

在台灣的教會成員生活在這個美麗的福爾摩沙島嶼上奉行福音律法,從事各種服務,並努力宣揚建立美好的家庭傳統。適逢福音在台傳播60週年,來自全台各地300位演員及工作人員為當晚活動奉獻時間、金錢與才能,教會成員以此音樂劇方式表達慶祝歡欣與感恩之意。此慶祝活動亦代表著成員們能更堅定地踩著60年的歷史巨輪,迎向下一個甲子。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