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教會支援華夏福箱救助服務

教會與華夏協會的公益合作,起源於去年西台北支聯會公共事務議會,想要將一批教會婦女 們親手編織的毛帽,送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因此與協會有初步的接觸,進而得知華夏社會 公益協會,長期致力於北台灣弱勢家庭陽光助學工程,他們真誠且實際地從事愛心善舉,感 動了很多愛心團體,也讓教會又多找到一個服務的窗口,去奉獻教友微薄的力量。今年教會 在西台北支聯會公共事務主管馬陳雍玲姊妹帶領下,上下午共有32人次的弟兄姊妹及傳教士 ,參與此次志工服務。 每年寒暑假前是志工及公益夥伴們團聚的時候,他們會集結眾人的力量進行「陽光飽飽福箱 」的裝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今年也不例外,共有數十家廠商贊助民生物資,包括:麵 條、白米、醬油、沙拉油、糖果餅乾及服裝等,再由志工們呼朋引伴、齊心協力到現場一起 裝箱,打包後配送到各個有需要的學校。當天有超過八十歲的長者,也有七、八歲的孩童, 大家在短短的6小時內完成近三千箱福箱,非常有效率。 協會志工裝箱的工作看似簡單重複,但要能在作業線上一氣呵成不塞車或斷線,必須不停且 適時地彎腰、舉重、支援、專注等,年輕人做完也是腰酸背痛,更何況是長者們,但是看到 協會夥伴們都毫無怨言的埋頭苦幹,年輕人也就見賢思齊,撩落去一起努力了。

 

裝好的福箱會透過各個學校送到有需要的學童手上,除了民生物資的支持,協會也會針對相 對弱勢的家庭進行加強探訪,提供獎學金,並了解家庭需求,媒合相關社福機構,提供更多 具體的協助,逐年增加物資希望可以協助更多的學校。 這個專案已經堂堂邁入第12年,確實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在寒暑假期間的生活負擔,教會成 員非常榮幸每年有這個機會,參與這件有意義的工作,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各界善心人士, 一起共襄盛舉奉獻愛心,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或其他有需要的人。教會在世界各地也提供許多 人道救援及發展專案,施助對象並無國籍或宗教信仰的限制。人道救援服務的範圍更包括天 災的緊急救援,如地震或海嘯,或是人為災難,如戰爭或飢荒。這些工作是以滿足重要且更 為深切的人類需求為主。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