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巧手做公益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是個放暑假天氣炎熱的日子,西高雄支聯會慈助會辦了一個「巧手做公益」的活動。一看到「巧手」,我就感覺興趣缺缺。雖然小時候有很多做手工的經驗,女紅就是不太行,但想到姊妹們一定要支持慈助會的活動,再加上這一次是為了癌症孩童做頭巾,神都說了,做在最小一位弟兄身上,就是做在祂身上,於是就參加了。

那天,一進康樂廳,整個嚇到,出席的姊妹非常踴躍,慈助會會長團已經先把工具和材料依序排列,再請老師大概講解。因為是暑假,姊妹們都帶著家裡的小姊妹一起參加,超熱鬧。每張桌子上都是成品和半成品,大家就在桌子上忙上忙下,還一邊喊著找東西,整個就是非常有生命力。

 

我突然想到當初錫安婦女聚在一起為建造聖殿的成員做衣服、外套時,應該就是這樣的景象。

服務讓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姊妹們快樂的聲音此起彼落,手下絲毫也不怠慢,感覺是那麼的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就好像教會的縮影,充滿了效率和秩序。

隨著時間過去,一條條色彩繽紛、式樣活潑的頭巾就這樣完成了,看到成品真的很感動,無法想像它是如此美麗,再想到孩子們戴上我們親手為他們做的獨一無二的頭巾,心情應該會好一些吧!

我們知道神為每個人都量身訂做了一些特別的計劃,生命有不同的挑戰,但同時我們每個人也擁有不同的恩賜和祝福,如果我們願意用愛基督的心來付出我們的時間和才能互相服務,相信不管遇到任何挫折挑戰,我們都會有力量繼續往前,這也是神喜悅看到的方式。

西高雄支聯會慈助會會長團見證

2018年8月18日西高雄支聯會慈助會巧手做公益的活動,總共選用10種不同花色的布料,製作了232頂頭巾,個別縫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敬贈」的布標,於11月7日及11月10日分別送至高雄醫學院及榮民總醫院的兒童癌症病房。

兩家醫院的護理人員、家屬及病童都非常感動,紛紛表示感謝教會姊妹的愛心與服務,而且讚嘆姊妹們精巧的手工,認為是收到過的最好的禮物。

有位病童因化療一直落髮,最後將頭髮全部剃掉,心情非常沮喪。頭巾正是她所需要的。另外一位小小朋友戴上頭巾後,喜歡快樂地和我們握手。我們的內心也是激動及不捨。

榮總的護理長看到我們18日公益活動的照片很感動,說要跟孩子分享,一頂頭巾是集合這麼多人的愛與支持,希望孩子們都能感受到。

這個活動讓我們學習與神的兒女彼此相愛,彼此照顧。是神的愛讓我們採取行動,施助他人的需要,感謝天父讓我們順利完成此次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1]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