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布

委員會感謝教會成員對於聖詩本修訂工作的『熱烈』回應 

雖然修訂工作一直在持續進行,但教會距離發行新的音樂選輯,還有數年的時間。

                        

  
zho-f918fc30993edc88fb33d66688b1c24890b3d773.jpeg
2018年6月,世界各地的後期聖徒受邀提交原創的音樂作品,以供新的聖詩本和兒童歌本作考量。© 2020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2018年6月發布了一項全球公告,宣布將對現行的聖詩本和兒童歌本進行修訂,成員對此項公告的熱烈回應,令聖詩本委員會和兒童歌本委員會讚歎不已。

來自66個國家的教會成員分享了將近50,000個建議,以及超過16,000首原創聖詩、歌曲和歌詞。

擔任修訂委員會顧問的十二使徒定額組尤理西斯·蘇瑞長老表示,這兩個委員會從未想過教會成員的回應會如此令人驚歎。他說:「他們的熱忱和貢獻令人感到謙卑!」,但是不要期待很快就能看到詩歌本出版。雖然修訂工作一直在持續進展,但新的音樂選輯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推出。

提交原創作品

2018年6月,教會發布了一項全球公告,宣布期望有新的聖詩本和兒童歌本,好更能因應這世界性的教會。這項公告邀請教會成員提交原創的聖樂以供考量。

擔任教會音樂經理、聖詩本委員會和兒童歌本委員會主席的史蒂夫·尚克說,兩個委員會共收到將近16,000首原創聖詩和歌曲可供新的選輯作考量,遠遠超出了預期。「在提交的作品中,約有55%是聖詩歌曲和歌詞,其餘的45%則是兒童歌曲和歌詞,」尚克說。

「我們很感謝教會成員和教會外的朋友的每一份投稿,」總會持有權柄七十員、委員會顧問耶利米·賈奇長老說,「龐大的作品數量表明每位投稿者的信心和愛。」賈奇長老說,所有的參與者都應對自己的稿件感到滿意和受到感激,然而「最終,我們只能發表一小部分。」

審稿流程

每一首聖詩和歌曲的評審流程都是一樣的。

一支充滿熱忱的義工團隊工作了數個月的時間,將聖詩和歌曲稿件準備好以供評審,他們的工作包含從文件中移除投稿人的名字,以確保每份稿件都能無偏頗地受到評審。

然後,稿件會寄送到世界各地,由多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家和歌詞專家進行多輪慎重的考量。每位評審員會尋求聖靈的指引,針對稿件是否符合收錄標準提供意見。前2%到3%的稿件將進入聖詩本委員會和兒童歌本委員會。

一旦委員會就哪些作品最符合聖樂的目標達成共識,他們推薦的作品就將交由各委員會顧問和教會其他領袖(包括總會各組織會長團的成員)審閱。

最後,總會會長團和十二使徒定額組會決定要將哪些詩歌和歌曲收錄進新的音樂選輯。

「我們認為,每份稿件都是教會成員獻在祭壇上的神聖奉獻,」總會初級會會長團第二諮理、兒童歌本委員會顧問克麗斯汀娜·法蘭柯姊妹說道,「無論該作品是否出版,我們都知道那是發自內心的奉獻。因此,每首聖詩和歌曲在整個評審過程中都經過虔敬且透過祈禱的慎重考量。最後,可能會有許多歌曲無法被收錄到新的歌本,但我們祈求主會因每個人的奉獻而給他們同等的祝福。」

在評審流程結束後,所有提交參選音樂作品的個人都會被告知其歌曲的評審結果。

其他聖詩和歌曲的評量

雖然新的音樂選輯將收錄新的聖詩和歌曲,但許多現行的選曲也會再發行。教會成員在受邀提交原創作品的同時,也受邀填寫一份調查問卷,針對現行的聖詩和歌曲以及關於新的聖詩和歌曲的建議,提出正面和負面的反饋意見。委員會已審閱所有這些意見和建議,這些意見和建議對他們選出推薦作品很有幫助。

尚克報告說,現行聖詩和歌曲的整理已大致完成,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對現行聖詩和歌曲的初步建議已經提交給教會的資深領袖,我們收到了很有幫助的意見。我們的領袖對這項專案非常感興趣,也非常投入,在很多時候,他們對於修訂的內容和流程都提出了詳細且深具意義的忠告,」尚克說。

「與此同時,委員會也繼續審閱了數以百計的其他詩歌和歌曲,包括數十年來在教會雜誌中發表的音樂,以及目前在其他基督教信仰傳統中所使用的聖樂。新提交的音樂稿件的行政評審已經完成,但對這些選出的歌曲的評量程序仍在進行,」他說。

新的音樂選輯也在考量收錄來自多種文化、多個國家和語言、受人喜愛的聖詩和歌曲,以及與教會的教導一致、但來自不同信仰的歌曲。

「聖樂有使世界各地的聖徒團結合一的力量,它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為過,」蘇瑞長老說,「神所有的兒女,無論其種族、國家、文化或語言為何,唱著相同的許多聖詩和歌曲時,會使他們的聲音聯合起來,讚美我們共同的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

他接著說道,「因為主說過,『我的靈魂喜愛發自內心的歌唱;是的,義人的歌唱就是對我的祈禱,必有祝福加在他們頭上作為答覆。』(教義和聖約25:12)。當我們把我們的聲音聯合起來,成為基督的身子時,天父就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祝福我們,使我們的心合一。」

高度細緻的工作

教會中的詩歌本通常是每隔30至40年就會修訂一次。正因如此,需要進行細節的工作,以確保新的音樂選輯最能符合今日教會的各項需求,尚克說道。

每首聖詩和歌曲都會經過廣泛而詳盡的評審,以決定是否需要對樂譜或歌詞進行調整。此外,對於教會發行聖樂的所有用途及語言,都必須協商版權合同。歌詞的新字體也已製作完成,並將在新的音樂選輯中使用,以更符合教會在識別標誌方面所作的努力。為了更瞭解成員的需求,將在此項專案的各個階段,持續進行測試和研究。

雖然自從宣布修訂以來,已經有很大的進展,但這項修訂專案的另一位顧問,總會持有權柄七十員亞德里安·奧喬亞長老表示,他們必須因應一些意想不到的變化,那些變化改變了他們原先的想法,關於新的音樂選輯要做成什麼樣子,應達成哪些目標以及何時可以出版使用。

「在這項工作開始時,有些事情是委員會沒有預料到的,包括教會內發生的一些重要改變,例如聚會改為兩小時,以及以家庭為中心、由教會從旁輔助的崇拜和學習模式,」奧喬亞長老說,「這些受靈啟發的指示,以及因冠狀病毒病而進行的工作調整,都會影響了新的選輯的結果和時程。」

尚克又說,這次的疫情「讓我們更有渴望去提供伴隨聖詩本的其他資源,方便成員在家中使用。這些資源包括能幫助成員學習和教導聖詩及歌曲的新資源,以及給成員和有音樂召喚的成員的訓練資料。」

感謝成員的稿件

提交原創歌曲和問卷調查建議事項的截止日期已經過了,如今尚克代表兩個委員會,感謝教會成員如此樂意分享時間和才能,協助造福神在世界各地的兒女。

「成員們的投稿非常熱烈,」尚克又說,「我們對此極為感激。現在我們正勤奮努力地作出回應。」

有關聖詩本和兒童歌本修訂的更多資料,請造訪newmusic.ChurchofJesusChrist.org上的常見問題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