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印證

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印證這個詞代表男人、女人和他們的子女永恆地連繫在一起。這印證只可以在聖殿中由持有聖職或由神授權的人去執行。根據後期聖徒的信仰,印證的意思是如果這些人根據耶穌基督的教導去生活,這些家庭的關係可以在死後仍然維持。對後期聖徒而言,家庭是神的計畫中的必要部份,也是在地上和永恆中最重要的單位。

當一男一女在摩爾門聖殿中結婚,這個儀式就稱為印證。之後當這對夫婦生下子女,這些子女就會自動印證給他們的父母。在結婚後才加入教會的夫婦,或是由於其他原因而沒有在聖殿中結婚的人,在往後仍然有機會在聖殿中接受印證。父母可以讓他們的子女在那時候印證給他們。這些印證教儀也可以代死者執行,從而將多個世代的家庭連繫在一起。

耶穌基督自己在新約聖經中講解有關印證的概念: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3,16至19)。

後期聖徒相信這授予彼得的同樣權柄也在1829年授予給約瑟‧斯密和往後的現任先知及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只有先知可以授予印證的權柄予其他人,在任何一個時期內都只有相對少數的人持有這權柄。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