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Ken-Wagner-2.jpg
新聞發布

世大運中華女籃教練Ken Wagner專訪

本次世大運中華女子籃球隊榮獲銅牌獎座,總教練肯·瓦格納(Ken Wagner)於8月30日上午十點,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金華街教堂一樓大廳,召開個人記者會,接受新聞界及電子媒體專訪,暢談三十餘年來帶領球隊贏得各場籃球比賽的心路歷程,與對家人家庭信仰及生活的關心等,東森電視台記者劉盈盈全程專訪播出。Ken Wagner高俊挺拔,溫和謙卑,有問必答,人緣頗佳,贏得在場媒體記者一致的肯定與讚揚。

Ken Wagner在籃球界馳名遠播,於美國擔任總教練時,曾經創下500場籃球比賽,無人能及的輝煌紀錄, 去年應邀來台灣,擔任中華女子國家籃球隊教練,果然不負眾望,率領團隊,一路打進四強準決賽,最後以精彩的逆轉勝, 打敗人高馬大的俄羅斯女子團隊,從落後的十七分反敗為勝,並以十五分之差距,贏得了銅牌,在場萬餘觀眾嗨到最高點,一致喝采與掌聲讚揚彼等打出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中華女籃一路走來勝出,除了她們的努力外,首推歸功Ken Wagner的戰術,他們注入不一樣的全新化學效應,再度證明我國女籃足以和歐美競爭的實力。

                       

Ken Wagner表示,四強賽以五分不敵澳洲隊,無緣爭金多少仍覺遺憾,但他以這群像家人一樣的女孩為榮,他愛她們。球員們都叫他「爸爸教練」,他自己還幽默地說「我年紀大,稱呼我爺爺教練,亦不為過」。記者會中他幾度謙卑地感謝大家的支持、鼓勵與愛戴,以他豐富的籃球教練經驗,與專業才能屢次球場獲勝,聞名世界各地,絕非浪得虛名。

 

在中華隊身高劣勢及一片不看好氛圍下,硬是過關斬將連贏四場,尤其最後四強準決賽,面對俄羅斯球員的身高優勢,在球賽暫停後,教練要求所有球員,放慢攻勢改變以強勢防守為目標,結果有效地壓制了對方的攻勢而無法得分,並在中華隊球員本身優秀的球技條件下,及時戰鬥力完全發揮,爆發力十足,在萬餘國人的加油聲中,最後中華女子籃球隊贏得銅牌獎座,殊屬不易。更難得的是中華隊贏球後高興之餘現場大跳慶功舞,澳洲隊及日本隊更友情相挺跑過來參一腳助陣,畫面直播世界各地,溫馨送暖感動海內外無數熱情觀眾。

Ken Wagner談到中華女籃時讚許:臺灣的球員有著順從之德, 謙卑有禮,會很有耐心地把所交代的事情完成,這也是她們克敵制勝重要原因之一。Ken Wagner與妻子育有二男二女四個孩子。家庭成員都是主耶穌基督忠誠的信徒,是標準的「摩爾門」家庭;家人信仰堅定,對耶穌基督充滿信心,家庭平安幸福快樂。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