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資源

插畫版『舊約的故事』完全更新

重新編寫的故事和全新的畫作將輔助舊約的研讀,並幫助兒童和青少年喜愛聖經中的人物、故事和教導。

Old-Testament-Stories-5.jpeg
Old-Testament-Stories-5.jpeg
一位母親和兩個女兒閱讀新版「舊約的故事」。©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為幫助全體成員準備好在
2022年研讀舊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重新繪製並編寫了舊約的故事

在經文委員會的指導下,這項為期三年的專案創作了350多幅新插畫,涵蓋了50個舊約故事。其中增加了舊的版本中未收錄的九個故事,包括夏甲、喇合、基甸和底波拉等人的故事。所有的故事都經過重新編寫,翻譯成63種語言,並為每則故事製作了10種語言的動畫影片和音訊旁白。

Old-Testament-Stories-4.jpeg
Old-Testament-Stories-4.jpeg
插畫:摩西和燃燒的荊棘,出自出埃及記第2-3章。插畫出自新版「舊約的故事」。 ©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前一個版本的「舊約的故事」是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製作的,其所包含的知名故事和畫作造福了多個世代。總會女青年會長團第一諮理暨經文委員會成員米雪兒·奎格姊妹說:「幾年前,經文委員會展望2022年『來跟從我』的研讀重點是舊約,感覺到應當更新這項資源,來造福今日的家庭、兒童和青少年。」

經文故事的祝福

教會領袖帶領重新編製「舊約的故事」這項工作,來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鞏固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並喜愛舊約中的人物、故事和教導。

「這些故事闡明了耶穌基督是舊約裡的核心人物,」經文委員會的華特·高查利長老表示,「將這些故事視覺化會促進對救主有深刻的了解。我們學習到祂是一位充滿愛和耐心的聖約之神。從亞當和夏娃開始,透過眾先知和許多國家,救主向我們顯明祂愛我們,希望賜給我們祂所應許的救恩和超升的祝福。」

Old-Testament-Stories-1.jpeg
Old-Testament-Stories-1.jpeg
插畫:耶穌基督向約伯顯示宇宙,出自約伯記第38-41章。插畫出自新版「舊約的故事」。©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現任和前任總會初級會會長團指導這項工作,希望這些故事能引起世界各地兒童的共鳴,並且希望每個兒童都能很容易地在故事中看到自己。

 
總會初級會會長卡蜜兒·詹森說:「兒童需要透過學習這些故事,獲得從聖靈而來的智慧和靈感啟發。不論他們是自己閱 
 
讀、坐在父母身旁看圖片及聆聽故事,或是坐在初級會裡聽教師講授,我們都希望兒童在學習舊約時,能感覺更接近救主。」

世界各地的啟發

世界各地的許多個人和家庭為「舊約的故事」的編製,貢獻了時間和才能。「我們從弟兄姊妹的作品中看到主的手,他們為神約民的故事賦予生命力。」奎格姊妹說,「我們今日非常需要這些故事所帶來的力量!」

在這三年中,最初與兒童和青少年分享的文字和畫作草稿,也作了調整。產品經理凱莉·吉布森說:「其中一個例子,是和一群住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金夏沙聖殿附近的兒童的經驗。不是由我們唸故事給他們聽——他們只看圖片——而是由孩子們講述亞當和夏娃、諾亞及但以理在獅子坑裡的故事,給我們聽。他們帶著感情和喜愛講述這些故事——我們有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事情。很顯然,他們的父母已經將這些故事融入他們的生活,而孩子們也把這些故事深植在心中。」

Old-Testament-Stories-2.jpeg
Old-Testament-Stories-2.jpeg
插畫:天使對夏甲說話,出自創世紀16:7-14。插畫出自新版「舊約的故事」。©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新納入的九則故事講述了夏甲、喇合、基甸、底波拉、哈拿、約西亞、以賽亞、耶利米和瑪拉基的經歷,讓兒童有機會從中學習。「有各種精彩的故事可以從中汲取智慧,」教會的專案經理方洪·阿姆斯壯表示,「我們盡可能地收錄了許多人物故事,希望可以啟發世界各地的女孩和男孩,而且確實能激勵各年齡層的每個人。」

新的插圖、文字和動畫影片

參與這項專案的團隊成員表示,為兒童編寫經文故事並配上插圖,是個孜孜不倦的虔敬過程。我們小心謹慎,避免在故事中添加經文裡沒有記載的額外詮釋。每一則故事都表達了神與祂的人民往來的神聖真理和經驗。這些故事在各種不同情況下都可能有幫助,也會邀請聖靈的指引進入讀者的生活中。

作家海爾潘·查可說:「我們希望讓孩子愛上經文,所以當他們長大後,在讀舊約時,他們已經愛上這些人物,並且對這些人物的經歷心存感激。」

Old-Testament-Stories-3.jpeg
Old-Testament-Stories-3.jpeg
插畫:天軍駕著火馬車,出自列王紀下6:17-23。插畫出自新版「舊約的故事」。©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吉布森說,即使是終生研讀經文的人,其中許多人也能從簡單的文字和畫作中,找到清晰的答案。「舊約的故事」收錄了350多幅生動又適合兒童的插圖,有助於傳達這些故事的背景和情感。

「我們希望能創作這樣的圖畫,」美術主管兼插畫員布萊恩·畢奇說:「讓即使還不識字的孩子,也能了解故事的脈絡。這樣一來,年齡和能力不盡相同的兒童,都能感覺到與舊約人物相連。」

除了更新的畫作外,教會也製作了新的動畫影片,來講述新版本「舊約的故事」中所有的50則故事。吉布森說,音樂和視覺效果豐富了這些影片的內容,能進一步幫助兒童和青少年喜愛舊約中啟發人心的經驗和人物。

給兒童和青少年使用的其他『來跟從我』資源

經文故事是教會支持「以家庭為中心的福音學習」的一種方式。必要時,「舊約的故事」是個人、家庭和教師的一項視覺資源。「來跟從我」的大部分課程,至少都會有一個相對應的舊約故事。

支持「來跟從我」的其他資源,包括經文故事著色本:舊約,其中提供了許多故事的活動和著色頁,來輔助「舊約的故事」。而朋友鞏固青年雜誌中,每個月都有新的活動建議和文章,與「來跟從我」和其他相關主題所涵蓋的經文有關。

經文故事的其他益處

經文故事可以用來支持學習閱讀,或幫助學習第二語言,這些功用已行之多年。吉布森說:「舊約的故事」是以三到四年級的閱讀程度編寫的,並經過識字專家仔細的檢閱。除了清晰的文字表達之外,這些插圖也能幫助讀者理解故事內容,顯現出能看到圖片的好處,把故事內容和學到的事清楚地表達出來。

Old-Testament-Stories-6.jpeg
Old-Testament-Stories-6.jpeg
6. 一個小男孩和父母一起閱讀新版「舊約的故事」。© 2021 by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Download Photo

 
教會的經文故事系列,這些資源有時會被稱為經文故事書,傳教士也會使用。這些故事書是用來教導福音,協助年幼兒童、有學習障礙的人、剛接觸經文的人,以及教會其他資源尚未翻譯成其母語的人了解福音。對於較不熟悉經文的人來說,閱讀經文故事可以提供有用的背景資料來理解經文。吉布森說,這項益處讓經文故事適用於每個人。

可用狀況

「舊約的故事」及其隨附影片可在福音圖書館兒童福音應用程式YouTube上取得。也可透過Store.ChurchofJesusChrist.org或發行中心或書店取得印刷本。

教會也正在重新製作教義和聖約、摩爾門經和新約的故事,相關計畫和時程的詳細內容會在日後宣布。

風格指南註釋:當報導有關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請在文中首次出現時使用教會的全名。如需要更多關於使用教會名稱的資料,請到網站 風格指南.